静水长安

【旧文搬运】论坛体

写在前面

一直想写论坛体

最近在论坛的际遇又三次遇上一个→霁夜茶完成侠义榜上帮助谢大师寻找乐乐喵的任务,获得谢大师的谢礼X喵的呆毛

于是有了这篇【虽然挺短

以上。祝食用愉快~

 

 

 

【求助】古剑二那个帮谢衣找猫的任务怎么过?在线等,急!

 

在说问题之前,请容许楼主吐个槽先。PS:不想听楼主吐槽的旁友们可以从分割线后开始看。

楼主几个月前被基友安利了古剑二,因为乐乐小天使(虽然游戏主线里已经是乐大师了但是看起来真的好嫩啊)而选择了偃师这个职业【偃甲技术哪家强,李朝长安找乐郎!【对不起跑远了请容许楼主缓冲一下重来

自从楼主玩了偃师就过起了#每天打开包裹看见金钱数量都想哭#的日子。偃师这个职业谁玩谁知道,说多了都是泪。然而楼主色迷心窍(什么鬼),一失足成千古……并没有恨,总之为了乐乐还是努力在财政赤字的路上苦苦挣扎着。

虽然楼主很穷,但是能每天在师门看到谢衣和乐无异师徒俩闪瞎人的互动,楼主觉得,此!生!无!憾!【此处应可认亲,谢乐党头顶馋鸡!

然后,就在楼主以为师门的糖已经够多了的时候,官方居·然·出·了·新·地·图!少年时期的乐乐简直不能更棒啊啊啊当之无愧的小天使!!!不得不说官方还是很亲妈的,之前就把男主的身世背景通过各种剧情、任务说清了,现在更是特地出了他拜师学艺的日常(虽然只是一些边角料)。给策划点三十二个赞,加鸡腿!

新地图静水湖的门槛不高,基本满了三十级就可以去。任务种类也比较多,相比之下奖励也丰厚,有钱有材料,可谓是偃师的福音,从此楼主开始了静水湖每日游的日常。

------------------------------我是终于扯到正题了的分割线----------------------------------

前天,就在楼主照常去静水湖刷可循环任务的时候,无意中点了一下右手边的那棵树,当时弹出了一个对话框,因为事出突然楼主也没看清,只是听到耳边“喵呜”一声,大概是碰到了一只喵?楼主本来并没有在意这件事,直到楼主去例行痴汉谢男神……以下是男神原话——

“这位小友,可否帮谢某一个小忙?

(痴汉如楼主当然毫不犹豫地选了“是”)

“无异养了只猫名‘豆腐’,方才无异给它喂食时却遍寻不着,此处四面环山,想那猫儿也跑不远;然谢某与无异有事在身、不便外出,可否请小友帮忙寻找?若能寻回,谢某自当酬谢。”

楼主自然还是选了“是”,能帮男神办事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辞!

然而楼主的内心此刻几乎是崩溃的……谢男神让我找啥?是找一只猫对吧?我刚刚是不是一个手抖点到了旁边的树?然后就听见了喵的一声——所以,难不成,是我,吓跑了,那只猫!?不勒个是吧呜呜呜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算了还是老实找猫吧。

可!是!能不能来个人告诉我!为什么!一只猫!这么难找!我已经根据任务提示把静水湖以及周边的小树林翻遍了!!!居然还是找不到!!!

谢男神,你缩!你家猫是不是也会法术?!

楼主已经找了两天了,别的啥都没干……累觉不爱。楼主就想问,有人做过这个任务吗?求指教啊!!!

0L  找啊找啊找豆腐

 

前排!

从楼主的ID中感受到了深深的怨(dou)念(bi),摸摸楼主。

然而我并没有做过这个任务,只能交给楼下了。

1L  明珠海的珍珠

 

LS我也没有接过这个任务啊但是看起来很有意思的样子,楼下三哥靠你了。

PS:楼主居然啥都不干找猫找了这么久,真·脑残粉。

2L  太华山好冷

 

看到“喂食”不禁脊背一凉。

谢大师你家猫是你徒弟在喂吧是吧是吧,不然是得有多强的消化系统……

PS:同求大神攻略另外楼主求告知那棵树的坐标我也想做这个任务啊!

3L  男神是黑料界翘楚

 

谢衣的厨艺真是百黑不厌(划掉)喜闻乐见(划掉)。

虽然我也还没做完这个任务但是楼主你后来有回去和静水湖的其他NPC对话吗?

啥都不说了直接上文字。

“禁止拍打喂食:不要在我眼前晃!我做的东西只有师弟可以吃,别人都没份!”

“赝月:前几天,乐小公子忙着做偃甲的时候,谢先生不知道给豆腐喂了什么东西,豆腐只吃了一口就吐了,这两天好不容易有精神了,今天怎么没见着它?难道是被谢先生吓跑了?我就说谢先生做的东西不能吃,跟师兄一样!”

你们感受一下。...( __)ノ|壁

所以楼主猫跑了不是你的错,我想你点到树只是这个任务的触发点罢了。

4L LSID正解

 

哈哈哈哈哈哈哈谢男神的厨艺是真没救了!明明徒弟做的菜连长安酒楼的老板都甘拜下风啊!

#楼主你快看一眼4L不要乱背锅#

5L  纪山一枝花

 

#楼主你快看一眼4L不要乱背锅#

6L  ==

 

#楼主你快看一眼4L不要乱背锅#

7L  ==

 

……

 

#谢男神快拿走属于你的锅#

23L  不要打雷只要下雨

 

LS画风突变!o(*≧▽≦)ツ┏━┓

看ID似乎是偃师?这么说谢大师小心谢衣后援会会长不给你报酬!

24L  蹭蹭乐乐小天使幸运EX

 

LSS这是帮LZ甩锅吗hhhhhhh笑cry!

LS放开我乐让我来!

25L  定国公府一棵树

 

谢衣后援会会长?NPC吗?为什么我在游戏里没有见过?O O

26L  小小偃师很少烦恼

 

LS是新人?

谢衣后援会会长——乐无异。#实至名归#

27L  男神是个脑残粉怎么破

 

确实实至名归哈哈哈哈哈哈!

然而至今没有人回答LZ的问题……

28L  那就跟男神一起粉他男神

 

你们这群人整天除了XY还会什么?出帖。

29L = =

 

LS有病?不喜欢看标题就别进啊

30L = =

 

LSS有病+1

31L = =

 

29L是哪个精神病院跑出来的?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

32L = =

 

GNs别理29L

同求那棵树的坐标啊我也想做这个任务!

33L  天上有座房子在飞

 

看到这个帖真是……亲人哪!抱住LZGN!

同作为一个刷这个任务刷了好几天的人,我只想说,官方,你一定是恨我。

数天前,我在静水湖闲逛的时候触发了这个任务。同LZGN一样,我也是前前后后把静水湖跑了个遍并一度怀疑这地儿有什么暗道密室之类。虽然任务提示上写的是静水湖及周边,但是单纯如我,以为官方不会丧心病狂的真把搜索范围搞得这么大。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于是,在静水湖遍寻不着之后,我狠狠心往周边地区走了走,然后,居然,遇到了,一个,野外,BOSS!!!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手动拜拜

34L ZL你恨我

 

爬完帖。

这楼歪的无法直视……

心疼LS。

35L = =

 

同LS,安抚LSS。

36L = =

 

34LGN(汉子?)虽然这件事对你来说可能很残忍但我还是得说【喂

GN有没有留意到那个野外BOSS旁边有个洞穴?据打败了BOSS的小伙伴说,那只猫就在洞里。小伙伴本来是想进去看看有没有宝箱之类的,结果就看见一只叫豆腐的猫,上前对话也没反应,应该是没接任务的缘故。

另外,GNs接完任务如果去跟乐无异多对话几次就可以知道豆腐喜欢往那座山上跑了,不用往外围进行地毯式搜索,这样就省了很多时间。

37L  所以有没有人能帮忙打这个野外BOSS

 

什么静水湖旁边的山上还有野外BOSS?

38L  专注重点三十年

 

LS重点根本不对吧hhhhhhh

所以这个野怪是啥?37哥说清楚啊

39L  = =

 

静水湖旁边的野外BOSS?@专注攻略野外BOSS

40L  老大求放过

 

LS你居然还有时间刷论坛

这个野怪啊……哦,那个白老虎?一个技能是把人扑晕,另一个是通过震动地面造成伤害。前者释放会有明显动作,后者则是在地面给出攻击范围提示,躲着点技能就行。另外就是BOSS血量还剩20%时有个QTE,成功后即可打败BOSS,失败的话BOSS就会回满血。

37L是不是单挑的?这个BOSS最好不要单挑,不求全套至少带个奶吧。

PS:BOSS身上钱不少,会爆不错的偃甲材料(一定几率)。

41L  专注攻略野外BOSS

 

一定几率……

42L  所以还是看脸

 

本来看到LSS说会爆偃甲材料还想去打一打,结果……

43L  脸黑手黑还玩什么偃师

 

LZ回来了!谢谢GNs!

让我理一理……

所以我现在应该去多跟乐乐说几次话然后就可以知道豆腐在山上,接着再找小伙伴们一起去搞定那个野外BOSS就可以接走豆腐了?#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游戏#

44L  找啊找啊找豆腐

 

哈哈哈哈哈哈LZGN都告诉你豆腐在山上了你为什么还要去找乐无异对话啊!萌cry!

45L LZGN嫁我

 

LS你不懂痴汉的心。

46L  这样就能跟小天使多说几句话了呀

 

LSGN懂我!

另外LZ已经有主了LSS憋闹我是不会跟你走的!

47L  找啊找啊找豆腐

 

缺钱的我决定和小伙伴一起去刷BOSS顺便做任务了

48L ZL你恨我

 

……

 

这楼水得好厉害……

昨晚跟小伙伴一起去刷BOSS了,我是DPS小伙伴是奶,本来打得好好的,BOSS的血都下去一大半了,忽然跳出QTE一个手抖按错了然后……掉了一大截血不说!BOSS它还真的回血了!回!满!了!人干事!!!

#手癌没救了#

66L 37L的我今天依旧被BOSS虐着

 

心疼37哥……

QTE是ZL的一大特点你该习惯啊……

67L = =

 

于是还有人记得这个帖的主题吗?

68L  明明没有提吃的为什么还是歪楼了

 

爬完楼了。

看到小伙伴们被这个BOSS虐我就平衡了【别打

我来说个小窍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BOSS附近有个栅栏?把BOSS引过去,让它卡在栅栏的空隙里,慢慢打+等过QTE就行了。不过这算是个BUG,后期应该会修复的,总之能用就用吧。

69L  别找雍正

 

雍正hhhhhhhhh专治八阿哥!

70L  专注重点三十年

 

LS重点依旧跑偏……

LSS这个窍门有小伙伴试试么?@37L

71L = =

 

LS你这艾特……@所以有没有人能帮忙打这个野外BOSS,@37L的我今天依旧被BOSS虐着

72L  凑个热闹

 

谢谢69L!亲测有效!(虽然QTE依旧很虐。)放心我们坚决不找四爷!

73L  我是37L

 

咦?LZ说的是帮谢衣找猫的任务吧?难道我们做的不一样?

74L  总觉得自己跟别人玩的不是一个游戏

 

LS有料?

75L  也许这个任务是系列

 

一激动手一抖就发出去了

来对一下,LZGN你是不是点到了靠近偃甲房那边的右手边的树?坐标(xx,xx)

76L  总觉得自己跟别人玩的不是一个游戏

 

哎?是那棵树没错啊

难不成这个任务有别的完成方法?!

77L  找啊找啊找豆腐

 

卧槽?难不成隐藏任务里还有隐藏任务?

求扒!

78L  如果扒请深扒

 

过了这么久我终于等到了那棵树的坐标……

79L  天上有座房子在飞

 

好吧,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跟LZGN一样,我在某天接到了这个任务。接完之后看了眼任务提示觉得太宽泛,就想着跟NPC聊聊找线索,谢衣、赝月、禁止拍打喂食,甚至房顶上晒太阳的馋鸡都试了很多遍,没用。但是,在跟乐无异第三次对话的时候,他忽然问我身上是不是有血枯藤。这东西我确实有,前一天晚上跟基友刷本得的,我选了“是”之后他就表示愿意以物换物,并且可以给我一份豆腐最爱吃的食物,如果我愿意,找回豆腐之后就可以去他那儿再领一份酬劳——一件适用的高级装备。

我想了想血枯藤虽然是珍稀材料但对我来说还真没什么用,也不想卖钱,又好奇他给的是什么装备,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思答应了。

从乐无异那里拿到一份神仙豆腐之后,他告诉我去静水湖东南方向的某个山脚【坐标(xx,xx)】,放好食物就能引出豆腐。按照他的方法来做,虽然抓猫费了点功夫,但是山脚离那个野外BOSS的坐标还很远,所以算来还是很划算的。

PS:任务奖励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谢衣给的烤糊的月饼X5,仰望星空X5,拉不断面X5,300金;另一部分是乐无异给的100金和一件高级武器,武器属性挺好,哦对了,武器上刻有乐无异的纹章。

[武器.jpg][武器属性.jpg]

80L  我果然跟别人玩的不是一个游戏

 

………………槽多无口,楼下来。

PS:心疼房子GN

81L  = =

 

卧槽这是怎样的运气………………

PS:心疼房子GN+1

82L  = =

 

卧槽血枯藤………………万金难求的血枯藤啊啊啊!!!兄台你……就这么送出去了!?这个武器的属性并不是特别好啊……

83L  兄台其实你是个壕吧

 

武器属性并不是特别好+1

84L  兄台其实你是个壕吧+1

 

………………信息量太大,楼主想静静……!!!啊啊啊静不了啊乐乐亲手做的武器啊啊啊!!!好想要啊啊啊我能不能重新领任务啊!!!

不对!我现在去刷血枯藤还来得及吗???万金难求……买是买不到了吧……求问血枯藤怎么刷啊啊啊!!!

PS:谢师父给的都是什么……啊【吐血

85L  想要乐乐亲手做的武器的LZ

 

看有人提到血枯藤怎么刷就来回一下。

这个珍稀材料是星罗岩遗迹副本里的BOSS爆的,该BOSS血厚防高攻也不低,总之就是两个字——难刷。而且,掉不掉这个材料也看脸。

LZ实在想要的话找几个有实力且脸白的小伙伴去刷刷看吧,当然LZ自己脸白最好。

86L  材料收集爱好者

 

又看脸……

87L  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

 

卧槽原来那位兄台不仅壕而且欧……【跪

88L  玄不救非

 

既然已经有人普及了血枯藤的刷法那我就来普及一下谢衣给的那几样东西的用处好了。

虽然它们看起来像是下厨的失败品(……),但是,咳,不能吃还可以用啊

以下是乐无异原话——

“你想必已经见过我师父了吧,他给你的那几样东西虽然不能吃,但也还有别的用处。(附用处)

“有了血枯藤,师父的新偃甲就可以早日完工,多谢!少侠忍痛割爱,本偃师自然也要信守承诺,这里有件适合你的兵器,尽管拿去用吧!”

[谢衣所给各物品用途.jpg]

89L  我不是壕只是手气还不错

 

………………谢大师果然深不可测,先跪为敬【扑通!

90L  = =

 

请想象一下,对上BOSS的千钧一发之际,你朝BOSS丢了块烤糊的月饼,BOSS的攻防敏运术集体下降……

91L  那画面太美我想看

 

又或者,你朝BOSS丢了盘仰望星空,BOSS陷入衰弱状态,泪流满面……

92L  画面真的好美

 

你也可以朝BOSS投掷拉不断面,让他陷入缠绕状态……

93L  谢大师有独特的对敌技巧

 

救命LS这么一说我直接脑补了谢男神对BOSS扔黑料……!

94L  我的男神不可能这么逗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S!

放心谢男神不需要,他顶多就是读条慢了点。

95L  每日一黑神清气爽

 

LS憋闹小心会长揍你!

96L  如今师徒都爱补刀

 

LSS有胆子报坐标或者我们今晚八点长安小树林见!

97L  别怕我就是跟你切磋切磋

 

LSGJ求围观!

98L  一生放荡不羁爱八卦

 

就没有人看到那句“师父的新偃甲就可以早日完工”吗?

呜呜呜乐乐小天使!!!

99L  51真是贴心小棉袄

 

LS正解!

静水湖这边一系列任务里,好几个都是乐乐发来帮谢衣找材料的。【PS:乐公子不愧是壕,酬劳真丰厚……放几张截图你们随意感受一下[任务1.jpg][任务2.jpg][任务3.jpg]

动不动就上十金的酬劳,敢问乐公子你的钱是哪儿来的,都是零花吗!

100L  纪山一枝花

 

LS你说对了,这些钱很大可能还真是乐乐的零花。

定国公的儿子、西域马贼老大的弟弟、谢衣的徒弟,这三个身份随便拿一个出来都够值钱了吧。虽然有种说法是作为入室弟子,一切花销都归做师父的包办,但是乐爹和青椒阿姨向来疼儿子,狼王又是个弟控,所以乐乐必然是零花钱拿到手软啊!当然谢师父肯定也不会亏待乐乐的。

101L  定国公府一棵树

 

说到静水湖的任务,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小天使的破坏力了……

众所周知,谢师父跟厨房向来是八字不合,保守估计,十次里有十次半都能让厨房报废。乐乐嘛,虽然厨艺好,但是,他跟偃甲房有仇啊!剧情里写的,刚拜师的那段时间,他不是磁极装反了就是口诀念错了,状况百出。幸亏谢衣脾气好啊……

102L  男神是黑料界翘楚

 

LS,乐乐那哪是跟偃甲房有仇,他简直是属猴子的啊!三天两头的捯饬他们家房子,从小就爱上房揭瓦!

还有,你以为谢衣就光是脾气好吗?他那是直接表示支持啊!看那样估计还乐呵呵的看着徒弟拆房子。当然,事后的修理工作肯定还要乐乐自己来做的→指路静水湖系列任务九。

PS:为什么保守估计十次里都有十次半会炸掉厨房啊喂!#此时有粉不如黑#

103L  不要打雷只要下雨

 

……

 

忙成狗的楼主终于得空爬上来repo了……

血枯藤实在太难刷,楼主决定以后开小号再去刷(听说小号都比大号红)。

楼主跟基友试了41L兄台的攻略,卡BOSS卡得好爽!!!打完BOSS进了山洞,喵星人正在洞里打盹儿。豆腐超级乖有木有!虽然之前在静水湖楼主疑似吓到了它,但是这会儿楼主去抱它也不闹,看着倒没有受伤(也许洞外那个BOSS还跟豆腐认了亲做了朋友?【大雾),好像还恢复了点精神。

把豆腐送回静水湖,拿了男神给的奖励,楼主迫不及待地跟基友找了个小BOSS试水,结果……啥都不说了,这东西搁现代妥妥的生化武器啊……截图为证[图一.jpg][图二.jpg][图三.jpg]

谢男神你下次可别再下厨房了……

楼主爬完了楼,感觉有几个姑娘跟楼主一样对师徒俩兴致盎然(啥),不如咱们再开个楼,把谢乐的资源总一总怎么样?

112L  找到一只萌豆腐

 

LZGN开新楼好好好!正愁手上集了一堆料没地放!不过新楼要叫什么名字呢?“八一八那对闪瞎人的师徒”?

PS:LZ,小号红,大号会更黑的,GN慎选啊!

113L  纪山一枝花

 

咦有新楼玩儿?带我一个!!!

(说着打开了名为“谢乐”的文件夹

114L  定国公府一棵树

 

要开新楼?

叫“【古剑二谢乐专楼】静水湖上好风光,做完偃甲下厨房”怎么样?

115L  不要打雷只要下雨

 

LSGN的标题hhhhhhhhhhhhhhh!!附议!

116L  男神是黑料界翘楚

 

哈哈哈哈哈哈哈LSSGN你……

附议!

117L  男神是脑残粉怎么破

 

附议!

118L  那就跟男神一起粉他男神

 

这个标题好好好!【笑cry

LZGN快去开吧,咱们跟着!

119L  太华山好冷

 

LS破坏队形喂!

既然队形已经没了……

爬完帖的我墙裂要求——LZGN快去开新楼!

120L  明珠海的明珠

 

新楼已开

[链接]

这个楼的使命也差不多完成了

大家都去新楼吧~

121L  找到一只萌豆腐

 

LZGN好速度!新楼走起!

122L  纪山一枝花

 

走起~

123L  定国公府一棵树

 

走起~

124L  51真是贴心小棉袄

 

走着~

125L  太华山好冷

 

LS你为什么到最后都还要破坏队形!(╯‵□′)╯︵┻━┻

走走走!

126L  明珠海的明珠

 

END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