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长安

【旧文搬运】人鱼王子

·“巫师”谢衣X人鱼王子乐无异

·逻辑已死,画风已死。

 

在蔚蓝的深海里,住着一群人鱼。

他们在珊瑚丛中穿梭,和各种鱼类追逐嬉戏,唱着美丽动听的歌谣,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他们的小王子有着褐色的柔顺长发,琥珀色的漂亮眼睛,蓝色的尾巴颀长而有力。最难得的是,这位小王子完全没有养成被娇宠的贵族孩子的坏习惯,他心地善良,待人友好又慷慨,许多人都对王后说,他们的小王子将来一定会娶到一位同样善良的姑娘。

国王和王后对这个孩子百般宠爱,也很满意他现在的样子,除了一点——小王子的好奇心太重。他从能够单独游来游去开始,很快就熟悉了这片海域——哪里有漂亮的珊瑚,哪里有危险的鱼类,他通通了如指掌。然而,多年过去,这片海域早已无法满足小王子的求知欲,他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国王和王后都不知道的是,他们的孩子想去海面上,看看海洋以外的世界。

可是——小王子看了看他的尾巴——自己这样怎么到地面上去呢?听说那里的人类都是用双脚走路的。陆地上没有水,再灵活的尾巴也没用。小王子很苦恼,他想不出长出腿和脚的方法。就在这时,他从其他小伙伴那里听说了一件事——

据说,在他们生活的这片海域的东南方向住着一个巫师(人类的一种),他一个人住在一座看起来很可怕的房子里,曾经有族人看到一条奇形怪状的鱼从那里游出来,抓走了不少鱼类。不久后,那座房子里还传出了奇怪的味道,大家都觉得这个巫师一定在做什么可怕的实验。久而久之,族人们便对那片海域敬而远之了。

“说不定,他会用巫术把靠近那里的人鱼变成和他一样有着两条腿的怪物!”有族人这样讲着。

小王子想,或许他可以悄悄地去那里看一眼,说不定真的有去陆地上的方法呢?而且,自己如果想到地面上去,缺的不正是获得双腿的途径么?

什么?你们问小王子为什么不怕?悄悄告诉你们,我们的小王子并不是不怕,而是有自己的猜想。他曾经仔细询问过见到那条怪鱼的族人,觉得按照族人的形容,那可能是他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的,属于人类世界的一种机器,他们叫它潜水艇。不过,他暂时还没法解释有关那座房子传出怪味的问题,所以,小王子决定先远远地看一眼。

这天一早,小王子早早地爬了起来,独自朝着东南方向游去。他跟几个出来晨练的族人打过招呼,绕过一片珊瑚丛后,终于看到了那座房子的轮廓。这一刻,他忽然很后悔没有早点来这里(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在相反的方向逗留,要么就窝在自己的宫殿里看那些同龄人并不喜欢的、晦涩难懂的书籍)——这座房子,分明就是经过机械师改装的模样!族人们会觉得它奇怪,多半是被那些齿轮造型的贝壳吓到了。

第一次,小王子还不敢离得太近,只是远远绕着那座房子游了一圈。第二次,他试着靠近了一点,第三次更近,第四次、第五次……

不知不觉间,小王子已经从远远的看变成了近距离观察。他情不自禁地靠近了去看屋顶上的装饰,却不小心在转弯的时候跟站在窗口的人打了个照面。

“糟糕!”小王子想起他并不能确定这座房子的主人会不会把他抓起来,但他已经可以确定,那条怪鱼就是潜水艇,如果像书上写的那样,那个人驾驶潜艇来抓他,他根本没有胜算!情急之下,小王子不小心撞上了屋角,被上面的装饰划伤了手臂。他疼得厉害,按着伤口大气也不敢出,躲在屋子背后思考怎么逃回去。小王子背靠着墙想得太入神,以至于连开门声都没有听到,直到眼前出现了一个戴着单片眼镜的人。

“完了!被找到了!”小王子下意识想逃,可忽然到来的惊吓让他有些尾巴发软,只能呆愣愣的停在原地。然后,他听见那位巫师先生开口道:“这位……小先生。”他指了指小王子的手臂,“你受伤了,可愿随我一同进屋医治?”

“他的声音好温柔……”小王子看了看眼前的人,“长得……也不像坏人。反正已经被他发现了,如果他要抓我,我也不一定逃得掉;而且,胳膊上的伤需要止血,不然怕是不等自己游回家就会晕在半路。”想到这儿,小王子咬咬牙答应了,跟着巫师先生去了他家里。

屋子里的布置简洁干净,墙壁的置物架上放着一排造型奇特的工艺品,桌子上还摊放着未完工的部件。

小王子不习惯的用尾巴扫了扫地面,屋里神奇的隔绝了海水,虽然短时间内不会觉得难受,但还是有些别扭。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开始猜想巫师先生会拿什么来给自己疗伤。他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冷不防被人拉住了手臂,巫师先生的手上带着绿色的光抚过那道伤口,血立刻就止住了,不仅如此,连伤疤都没有留下!小王子一愣,紧接着用力缩回了手臂,尾巴一摆和对方隔出一段距离:“你想做什么!”

巫师先生也是一愣,紧接着笑道:“别怕,我只是给你治伤。”

“不是问你这个,明明在外面就可以,为什么要让我跟你进来?”

巫师先生转身走到置物架边取下一件模型,对小王子道:“我并没有恶意。你,是不是喜欢这个?”这个小家伙在附近游了这么些天,早就引起了主人注意,今天见他居然跑到房顶上凑近了去看那些装饰,巫师先生,哦不,是魔法师先生就忍不住想确认一下自己的猜想。

小王子看了看那个模型,用贝壳做成的,看起来像是某种鱼类,很精致。他忍住上前摸一摸的念头,道:“那又怎样?难不成,你想收个学徒,跟着你学做这些不成?”学徒这个词,还是他从一本故事书上看到的。在人类的世界里,有这么一种人,他们给另一批人做工,学各种各样的知识或技巧。

魔法师先生没想眼前的孩子居然说中了自己的想法——他确实想着如果对方愿意,教一教这孩子也无妨,他在这里也没有认识的人,有时候还真的想找个人说说话。既然现在对方已经猜到了自己的心思,他也就大方承认了:“不错,我确实想寻个学徒,你想学吗?”

谁知小王子一听却好像只炸了毛的猫:“不想!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们人类对学徒一点都不好!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就罢了,做不好还要挨饿!”说到这儿,小王子便下定决心不上对方的当,“如果你没有别的事,那我就走了!”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底,毕竟于对方来说,抓他不过是动动手指的事。

魔法师先生被这孩子一连串的反驳弄得愣了一下,哭笑不得地说:“你是从哪里听说的这些?”

“书上看到的!”以为我们就不看书吗?

魔法师先生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掩饰性地咳了两声,道:“那么,如果我说,我这里既没有干不完的活,做不好也不会让你挨饿,你可愿意跟我学?”

小王子疑惑地看着对方,摸不准巫师先生在想什么。

“唉,看来是我强人所难了,罢了,小先生快回家去吧。”说着转过身,打算把东西放回置物架上。

“等等……你不抓我?”

这回轮到魔法师先生疑惑了:“抓你做什么?”

“抓我做实验?你把我引进来,不就是为了这个?”

魔法师先生一边头疼这孩子平时都看了些什么一边说:“我并没有抓你的意思,带你进来也只是想问你愿不愿意随我学这些。既然你不肯,那自然是随你离开,我又怎么会拦着你?”

“当真?”不确定的语气。

“当然。”

“那好,”小王子转过身去了门口,又转回来,道,“走吧。”

“走?”

“对呀,你不是说随我离开吗?”小王子其实挺想学巫师先生的本事,但又不愿做什么学徒,就想把人带回去,让他在宫里教自己,至少那样不会饿肚子。

“小先生想岔了。”魔法师先生摇了摇头,“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想学,回家便是。”

“你真的不能跟我回去吗?”

“抱歉,不能。”

“那……”小王子有些不甘心地问,“我以后还能来你家么?不是做学徒的那种!”

魔法师先生看他半晌,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可以。”

小王子见对方并不排斥自己来玩,高兴道:“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叫什么名字?”

“谢衣。”

“我叫乐无异,你就叫我‘无异’好了。”他开心地朝谢衣挥挥手,“那么,明天见,谢先生。”

 

从此,乐无异小王子每天都会按时去谢衣家报到,和他聊些族人们不懂的问题。或者干脆什么也不说,静静的在一边看着他做出各种各样的小玩意。谢衣知道他不习惯长时间的呆在屋子里,也会时常带着他,驾着那艘潜水艇出去兜风。而乐无异也终于知道了族人所说的怪味是怎么回事——谢先生的厨艺,还真是不敢恭维。

一晃眼,几个月过去了,两人早已无话不谈,就连国王和王后也见过了儿子口中的这位谢先生。某天,小王子终于又在拼凑模型零件之余想起了被他遗忘许久的初衷,于是开口问谢衣:“谢先生,你能帮我把尾巴变成人类的双腿吗?”

“这……”谢衣坦言道,“办法倒是有,但是有时间限制。”

乐无异一听有办法,立刻拉着谢衣回了宫——他知道谢衣不会私自带他去陆地上,更不会识不破他蹩脚的谎话。

几人商议一番后,决定先让他俩借助潜艇去海上探探路,如果乐无异可以适应离开水的环境,就由谢衣陪他一起去陆地上走走。然而他们都没有料到的是,乐无异刚刚在海上露出个脑袋,就觉得头晕目眩起来,后来更是直接晕了过去,等他重新醒来的时候,就见谢衣正看着自己,脸上难得的带上了可以称之为紧张的表情。

乐无异隐隐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但他此刻只是对谢衣笑了笑说:“谢先生,我好像……晕陆。”

之后,他还是每天都去谢衣家一待就是半天,或者聊天,或者跟谢衣一起做各种模型,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一年后,忽然来了群人要抓谢衣,乐无异自然不会给他们好脸色看。对方被逼得撂了狠话,乐无异也只是上前一步将谢衣挡在身后,道:“阁下要带走我的老师,我又怎么会袖手旁观?”

小王子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王子殿下,他最后还是无法克服生理性的晕眩,没能去那片向往已久的陆地上走一走。不过,他用智慧和勇气留住了温柔博学的魔法师先生,和他共同继承了王位,最终幸福地度过了一生。

 

小剧场之一

 

谢衣后来问起,为什么乐无异要在那群人面前说自己是他的老师时,已经改了称呼的小王子是这么回答他的——

“老师教了我那么多东西,当然可以这么称呼了。”其实小王子当时下意识的想说谢衣是自己的王妃,不过被他及时吞回去了。虽然最后的结局,好像也没什么不同。

 

小剧场之二【感谢呆毛酱的脑洞~

 

曾经有人问已经是国王了的小王子:“你在什么时候和谢先生有了第一次亲吻的经历?”

他想了想,答:“在他陪我第一次尝试去陆地上的时候。”说着,对坐在身边的谢衣眨眨眼,“老师,从那时起你在水中就再也没有不适感了,对吗?”

那正是人鱼之吻的作用。

 

小剧场之三【po主没吃药的脑洞

 

“无异……”

“老师你不要说了,我不会让你跟他们走的!”

“万一……”

“没有万一!又不是每个故事都跟书上写的一样!我相信自己,相信族人们可以保护好这里,保护好老师!”

“……好。”

#徒弟老抢自己话头,心好累。by演完戏的谢大大#(不

 

小剧场之四【po主脑子里护短的乐乐

 

小王子尾巴一扫上前一步将谢衣挡在身后,锐利的眼光扫过对面:“你们想咋地!”

#粉证已自燃##po主这就收拾细软跑路去#

评论

热度(2)